有君如佩🌱

一只水母
芝健/太宰治/badcen/山姥切长义/昆.A.A
背景from娜娜💖
很能鸽

诵之以歌(一)

最爽莫过于脑洞完毕有人写,海盐我爱你(震声)


海盐焦糖。:

只是个神奇的脑洞,是在两个憨憨的谈话里产生的。




文豪野犬里主要是外国文豪,所以就有了写中国文豪的想法。




所以就脑了设定开了篇文,和文野的设定有出入。




@有君如佩是两个人的脑洞结晶哦。




如果相关人员在文豪野犬后期出场,一切以朝雾老师为准以及请老师下手打脸轻点(豹哭)




自娱自乐,认真你就输了。




第一章




人生不就是这个调子吗?既凄凉,又甜蜜。—曹禺《北京人》




“果然还是莫名其妙!”




车站前的广场上,拖着银白色行李箱的少年的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迷茫转为暴躁,皱在一起的脸让人忍不住想离他远一点……当然当然,这并不能怪少年脾气不好,不管是谁被莫名其妙地扔在全国人流量最大的津平火车站还只能一头雾水地待在原地宛如一个傻子,都会如此暴躁。




“冷静冷静冷静冷静,这里是津平不是老家……那边的人怎么回事啊老子已经等了三个小时了为什么还没人来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曹禺已经不想回忆自己在过去三小时内是怎么从翘首以盼到平心静气再到无能狂怒,他现在的内心很有波动,甚至想锤引导人的头。




少年暴躁地再次抓了一把自己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一根呆毛立在风中仿佛一颗马上要断了的草,至少在来接他的人眼里就是这样。




“……请问,是曹禺吗?”




少年抬起头,焦躁的表情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以至于看起来有点……奇怪。




“我是曹禺,你是来接我的学长?”曹禺挑了挑眉毛,在风中凌乱了三个小时的经历让他对眼前的人没有半分好感。




尽管这位学长的相貌极为出色开朗,足够人消除坏心情。




“Yes,我叫闻一多,是你的接引人。现在就跟着我走吧,学弟?”




闻一多自我介绍干脆利落,说完便扭头就走,似乎是不愿意再在这个地方多待一秒——或者说,是不愿意在曹禺身边多待一秒……




等等,不是他来晚的吗?怎么看都是他那边的错,为什么我会觉得反而被他嫌弃了?!!




这不科学!!!




真是超恶劣啊,这个人……这就是津平大学安排的接引人?这种人?!




话说他为什么迟到了还能理直气壮的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曹禺下意识扭头看向身边巨大的落地玻璃窗,然后,看到了一头乱得连鸡窝都算不上的头发……




这,人,是,谁。




完全被风吹懵了的造型呢……怪不得学长会这么嫌弃……




好丢人!




天知道他一路是怎么恍惚着过去的,满脑子都是超丢人啊,自己怎么会这么丢人啊这样混乱的想法,以至于忽略了旁边闻一多看他的神奇眼神……




现在的年轻人对发型的审美已经是他跟不上的潮流了吗?




闻一多是真的非常想无视正坐在他旁边一头乱发整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的曹禺,不过毕竟一开始是他来晚了,未完成先生嘱托的事情即使是他也会良心不安。




良心不安啊,唔,好像刚被舒哥这样骂过。




想到自己来晚的原因,闻一多无奈的耸了耸肩,舒哥的确是个天才,但是这次的审美实在是令他难以接受,那个配色真是low到爆了。




宁愿被先生骂一顿都不要戴!西伯利亚草履虫都不会带这种东西的好吗?!




曹禺诡异地发现自己这个刚认识的学长突然抖了一下,脸上似乎有一瞬间露出了奇妙的表情。




等等,这种表情实在是太过微妙了吧……




正当曹禺暗戳戳腹诽吐槽的时候,闻一多大概是终于想起自己身为引导人的职责开了尊口:“小学弟你是物院的吧,学长我虽然是医学院的,不过既然有了接引人这层关系在,也会好好照顾你的,所以——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




曹禺满心纠结一下子收拾了个干干净净,“学长你是医学院的?那为什么会成为我的引导人啊……”




“是这样的。”闻一多顿了顿,扯出一个笑容,“引导人并不一定非要是同院系的前辈,开学初被分到同一宿舍的前辈和后辈也可能建立接引关系。一般情况下,同一宿舍的大部分都是同一院系的。”




“我之所以成为你的引导人,就是因为我们比较特殊,身为医学院的我和物院的小学弟你分到了一个宿舍哦~我们可是四人间只住两个人,怎么样?听到这个消息开不开心?”




“为什么物院会和医学院的分到一起啊?!”




“我被分剩下了,你也被分剩下了,就正好一个宿舍喽。而且今年招的小新生们明显阴盛阳衰,所以还可以住两人间。”




曹禺闻言不禁撇了撇嘴,这大概也算是因祸得福?用一个不靠谱的室友换了个两人间。




“诶,小学弟为什么要报考津平大学呢?明明津平的物院并不属于很出色的类型啊?”




“踩线分数低空飞过呗。”曹禺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而且那位大神不就是津平的教授吗?我一搜这个分数线的学校,排第一的就是这光辉履历。”




闻一多挑了挑眉毛,突然“噗嗤”笑了一声,在曹禺开口疑惑前就解释道:“不是笑你,只是想起了那位大神,这影响力和吸引力还真是强大,当初我选津平也有那位大神的缘故。”




曹禺坐在座位上,听着闻一多滔滔不绝地开始给他科普,突然觉得这个引导人……似乎比想象中要靠谱些。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作为引导人,除了最开始的迟到之外,闻一多将其他事安排得完美到令人恐慌的程度,具体表现为衣食住行面面俱到甚至宿舍阿姨都已经被打点好,此时哪怕来只猫都能安安心心做他舍友的地步(曹禺:是不是有点太可怕了?!)。同时,曹禺也直面了他这位引导人的魅力。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一大群人围上来打招呼,而且百分之八十的人还都是女生!




这魅力是有多大啊……




“闻一多学长很厉害哦。”站在曹禺旁边的女生满面笑容,“毕竟在大二就开始跟着教授做项目研究的人很少啊,而且学长对于中草药的独特研究还推进了原本停滞的研究进程,教授们对学长相当满意哦。”




我觉得你也对他相当满意哦?!




曹禺看着学姐脸上的迷之脸红,决定还是明哲保身别说出来比较好。




“其实也没有多特别啦。”闻一多从人群中挤出来,揽着曹禺的肩将他带了出去,“主要是有太多的人先入为主,认为医学院研究的都是治病救人的高深药物,而且现在的理论研究方向还都以西医为主。像我这种偏爱中草药还研究毒的人,在小后辈们眼里,属于特殊人员也正常。”




的,的确挺独特的……曹禺拿着手机,死鱼眼看着页面上一串获奖和成就,陷入沉思。




我这算抱上了条大腿?




想了想刚才接收到的羡慕目光,曹禺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冷漠.jpg



评论(3)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