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君如佩🌱

一只水母
芝健/太宰治/badcen/山姥切长义/昆.A.A
背景from娜娜💖
很能鸽

片段(3)

最近被大学摧残……每天听讲座改稿到半夜,但是太久不更新也太愧疚辽,趁着今天值班有空把自己之前所有废稿片段都整合了一下发出来

(1)
*是无记之记废弃的片段,大概原本想放在9和10之间,但是读着总觉得不合适(。)
因为这个是无记之记只有个脑洞的时候先写的,觉得好玩就写了的片段,结果写无记之记的时候发现和全文画风不一样,怎么改都很怪,所以删了
那时候只是想着泉奈奈作为整天跟着聚聚的灵魂会不会撞上什么(哔——)的一幕(。)

混蛋、呆瓜、卑劣!
这个、这个……这个家伙!
竟然……竟然……自、自……!
不对,为什么我要这么羞耻?只是看到别人疏解一下欲望而已,这是人之常情……人之常情……
和我又无关啊又不是喊我的名字——话说我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来着……总之应该是与我无关的……但是这个人还一直无意识地低低唤泉奈的名字啊超羞耻!
大哥你动手的时候注意点啊你被子里可是还有个鬼呢!
只是因为离气息较近对我的灵体会很有好处而已,睡着睡着突然听到旁边奇怪的喘息声听到更多不可告人的隐秘心思我也很尴尬的!
呼……太失态了。
只是没想到……在梦中也挥之不去已逝之人的身影吗。
看在你亲手杀死了自己爱人而现在只能追寻回忆的可怜样子上,我便也不多计较你的失礼了。
不过,你那爱人可真是狠心啊。他那样洒脱的死去,从此只留你一人在这世上,独自怀揣着隐秘的故事在黑夜里默默舔舐伤口。
你将终此一生都无法忘怀战火岁月里摇曳盛开的花。
真是狼狈又可怜的样子啊,扉间。
我们都是可怜的人……我们都无法被原谅。

(2)
*Colourful
扉泉的高三学pa,理科生与艺术生
“你当年明明也很擅长文化课,为什么最后转去学艺术?”
(泉奈高中转艺术,时间在高一期末)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艺术吗?”泉奈拉着他到支立着的画板前,选了两支画笔出来。
“巧了,是红色和白色呢。”他自言自语着,把画笔塞入扉间手中,然后握着他的手在洁白的画纸上绘出两道平行的线条。
“泾渭分明,对吧?”他这么说着,笑着将两支笔并在一起,在两条线条上又斜斜交错出一道混色的线,“但是,只要稍稍交错一点……看,这样的。”
他指着线条图案的中心,红色与白色交汇的地方。那里由于颜料的叠加,而呈现出一种初生旭日的温暖色泽。
“任何两种独立的、无关的颜色都可以组合诞生新的色彩。而更加奇妙的是,哪怕同样两种颜色,颜料的不同用量也会造就不同的新的色彩。”泉奈在交汇的色块的一半上又点了一抹白色晕开,向扉间对比着两边的颜色。如旭日的朝霞和黄昏的晚晕交错,仿佛映的他眼底都带了浅淡却明亮的光。
“像是在赋予什么新生一样的奇妙。”他低声喃喃。

“这是我最喜欢的过程了——在绘画的过程中小心的搭配着,寻找最能激发色彩的活力的阀值。往往连自己也不知道下一笔会晕出什么样的颜色,就像是面对未来的探索。而其中最曼妙的颜色,某种程度上也绝无重现的可能。无论如何的记下搭配,下笔的力度、沾染的颜料、勾勒的线条,都会造就与之前不同的感觉。”
泉奈曼声讲述的时候,阳光打在他面前的画纸上,带着纸上温暖的颜色一起映到他眼里,显出脉脉温情与难言的缱绻。
“每一笔都是无可复制的奇迹。”他喟叹出声。

白皙的手捧起画盘,灵巧的手指挑起画笔沾染颜色。泉奈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语气不自觉的有些急促,如同狂热的信徒追逐信仰,显露出骄傲与执着。
“颜色的搭配不止于仅仅两种——三,四,五,甚至八种十种,都能碰撞出或激烈、或平和的色彩。”
朝霞与晚霞叠上了蓝空。
“层叠的色彩甚至能通过不同的叠加顺序显现出不同的层次感。”
蓝空之上落了碧色。
“更甚至于,哪怕笔力晕染是在不同的时机,都会呈现细微的差异。”
画笔带着金色的阳光晕开色泽。
“层层叠加,一步步变成全新的模样。”
浓烈的紫意漫上画纸。
“色彩的搭配与混合,对比与交融,在无数纠缠吞噬与包罗万象中,最终显现出来的颜色总是独一无二的。”
褐色的枯藤纠缠着攀盘而上。
“然而世事多变,总是贪婪者败。假若只是肆意妄为,泼洒水墨,层层叠叠不知休止不知餍足,毫无规划杂乱无章,最终也只是归于黑夜——”
最后一笔尘霜之色重重点染。
“正如所有颜色的终结,都归于暗沉。”
朝阳褪色,晚霞掩面,蓝空消散,碧玉零碎,黄金收敛,幽紫沉淀,枯藤败落,尘霜落地。
所有颜色,终聚成夜色沉沉。
泉奈洗了笔,又点了洁白落在漆黑旁边:“而神奇的是,黑的对立面亦是颜色的一个极端。混色归于黑,而颜色始于白。正如物理上所言,白光七色,白色也可以看做是所有颜色的交融。”
线条交错的画纸上,再一次呈现出泾渭分明的对比。
“令人不解,却又理所当然。简简单单,却也暗藏玄机。一张画纸上,就是一个世界。”泉奈终于放下笔,笑吟吟的转身面对扉间,那双美丽的眼里如同汇聚了世界的颜色,闪耀着夺目的光彩:“这就是我眼中的艺术,光怪陆离,充满着未知——一如我们的人生。”

哪怕过了很久很久,扉间也总是会想起那天的画纸,回忆起他们的过去与现在。
最初的红色与白色,在经历过层层叠叠的打磨洗礼后,最终归于暗色。
一如他们的一生纠缠。

*扉泉同一所大学,扉间目标木叶高等大学,泉奈目标出国深造
不过后来他考了和木叶高等大学相邻的晓之晨曦私立学院x
顺带一提斑在晓任教,柱间在木叶任教x

(3)
*医患pa
是发小喔

宇智波泉奈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阳光伴着鸟鸣与微风一同贯入病房,冲散了仅有的一丝消毒液味道。
拉开窗帘带来光明的白发男人背对着他,阳光照在他一尘不染的白色衣褂上,有些刺眼。
“我应该有说过你需要多晒晒太阳。”
他回头,红色眸子里的不悦明明白白透过眼镜落在泉奈身上。

黑发青年沉默着拉起被子蒙住头,似乎柔软的棉被就是他坚不可摧的盾防。
白发的医生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他皱着眉大步走到床边,隔着被子伸手敲了敲大约是头部的地方:“宇智波泉奈先生,三天后就是你要做手术的时候了,请不要把自己当成鸵鸟好吗?”
他顿了一下,补充:“当鸵鸟也是要手术的。”

“聒噪。”隔着被子,青年一向温润的声线显得有些沉闷。
“真要手术,不如做眼角膜摘除手术把我的眼睛给……”
“宇智波泉奈!”
千手扉间一声厉喝制止了青年未完的话语。身为医生、同时也身为发小,他实在难以忍受从泉奈口中听到这般自我放弃的话——哪怕事出有因。
青年被他难得出现的激烈情绪吓的一惊,露在外面扯着被子的手指紧了紧,指尖陷在白色的被子里,因为用力微微泛白。

(4)
*之前发过,整合一下

宇智波泉奈有两座墓碑。
一座在旧时的宇智波族地,随着风霜的侵蚀模糊斑驳。
一座在宇智波斑心里,由时间将它打磨的越发鲜明。

宇智波泉奈没有墓碑。
时间带走了他的两座墓碑。

(5)
千手扉间第一次见到宇智波泉奈的时候,只是普通的见面而已。
没有一见钟情、没有一眼万年,硬要说的话,大概顶多也是那时候的小孩子对于可爱事物的本能欣赏和呵护而已。
那时候的泉奈真的可爱极了。小小软软的一团,有些翘起来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一个小尾巴,站在讲台上奶声奶气地自我介绍。
“我叫宇智波泉奈,今天开始转到木叶幼儿园大班。最喜欢的人是哥哥,最喜欢做的事是和哥哥在一起,最喜欢的食物是所有甜点……”
明明是个小团子,却板着脸装作大人模样。不过显然他并不成功,充满童稚的表达喜欢更是可爱的人忍不住想摸摸他毛绒绒的小脑袋。起码老师就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惹的小孩子鼓了鼓脸。
那时候也是个小团子的扉间坐在下面想:今天班里转来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子啊,小小的像什么小动物一样。
然后就没有什么想法了。也没有什么巧合的“新同学就坐在扉间同学身边吧”这样的事情。正相反,泉奈坐的位置离扉间并不近,很轻易的就被淹没在一堆小萝卜头里,连小炸毛都看不见了。
但是交集和转折也发生的很快。恰恰就是在当天下午。
放学了的扉间在班里一直留了半个小时,还不见一个人来接他。
他冷静的背起自己印着双叉图案的小书包,想了想觉得大概是自家需要人操心的大哥出了什么情况无法及时来。
扉间揉揉肚子,露出一点苦恼的表情:不知道大哥到底什么时候才过来,但是他有点饿。
思来想去,勇敢的小扉间决定今天自己回家。毕竟天天走那么一条路,扉间早就熟记在心了。
他想向老师报告,却发现老师根本没时间。班里此起彼伏的哭声最是恼人,老师简直是分身乏术。他沉默一会,还是决定不打扰老师的默默离开——反正他很快就能到家,一到家就和老师打电话好了。
也是因为老师正在忙着安抚另外几个因为家长没来而放声大哭的孩子,扉间安静的行为并没有引起焦头烂额的老师的注意。
一路畅通无阻地出了门,扉间辨认了一下方向,抬步往家走。
走了两步扉间发现不对劲了——一扭头,门口花坛边上缩着一个黑团子,手里拿着一片大大的落叶安安静静地看着。
是今天刚转来的新同学。
注意到泉奈的脸有点被风吹的红红的,扉间猜对方大概是从刚放学开始就等在这里了。他隐约记得,第一个冲出教室的就是这个新来的可爱孩子。
没想到竟然也没有家长来接吗?
扉间犹豫了几番,还是不忍心对方在外面这么可怜兮兮的一个人待着——再不济也劝他回班里等吧。所以小扉间主动走上前去,拍拍似乎是在发呆的小泉奈。
泉奈被他这么一拍,一个猛回头,面上的惊喜在看清眼前人的时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沮丧替代。
虽然很沮丧,但是他很快意识到这种反应真是太失礼了。他拍了拍连振作起来,用小孩子独有的软糯声线问扉间:“那个,你好?你是找我的吗,有什么事吗?”
大概刚刚是把他当成接自己的人了吧,扉间想。看着面前小孩一幅茫然的样子,他突然有些窘迫于自己贸然的行为。但是被对方用无害的疑惑眼神盯着,眼看着这眼神就要生出警惕,他连忙开口:“我也是木叶幼儿园大班的同学,千手扉间。我只是因为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等着才过来问问的。”
“啊,是你啊。”泉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放松了下来。
“你认得我?”扉间原本还担心泉奈不信他。毕竟泉奈今天第一天来,班上的同学想来都是不认识的。何况他们之间还离得这么远。
“爸爸带我来办手续的时候,老师们聊天一直在夸你的。我就记住了。”泉奈的眼神带上了好奇,“原来你是长得这个样子啊。”
他努力比划了一下:“看起来也是小小的,和大家没什么不同……但是你是白头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白头发的人呢……啊!”
说着泉奈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笑了起来:“你还是红眼睛耶!颜色真好看!”
扉间被这么直白的夸奖夸的有点不好意思:“呃,谢谢……你在等人吗?为什么不去班里等?”
“班里太吵了,”泉奈皱了皱眉,一张包子脸纠结的不行,“有同学在哭……我不习惯。明明男子汉大丈夫要坚强的。而且在外面的话,我就能第一时间看到我哥哥了!”
也是哥哥来接啊。扉间不知道怎的就对泉奈生出一点亲切感来,大概是因为对方与自己的相同处境吧。但是他还是没法就这么离开。扉间心智早熟,自认为身为班级一份子该对同学们负责。让新同学一个人在外面等着,总归是说不过去的。
泉奈这时注意到不对了,聊了半天扉间身边还是没个大人出现,这才是说不过去:“你这是要回家吗?你一个人?”
“嗯。我大哥好像出了什么事耽误了时间,到现在都没来。”扉间点点头,“所以我自己回去,反正我家很近的,就是在南贺街上。”
“哇……好厉害……诶,我家也在南贺街!南贺街207号!”
这也太巧了吧……扉间一呆:“我家……南贺街206号。”
竟然是新邻居,真是无巧不成书。前段时间隔壁家一直在搬家,连邻居之间的小交流都少,所以扉间也不知道他家竟然也有和自己同龄的孩子。
知道了这个消息的泉奈显然为自己提前认识了新邻居而开心起来:“那太好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上下学耶!到时候我给你介绍我哥哥,他超——好的!”
看得出来泉奈真的很喜欢他哥哥。扉间想想自家有些不靠谱的大哥,默默叹气。然而天气这么冷,泉奈又看起来粉雕玉琢的一团软糯,扉间更没法放他一个人等了。
“算了,我在这里陪你。”扉间拍了拍花坛上的灰,也坐了下去。总归大哥是肯定会来的,对于柱间这点信任他还是有的。
所以不过是多等一会,而已。

*然后没什么了,柱间和斑都没来是因为他们在路上遇见了约着一起来接弟弟,然而堵车还是什么原因……忘记当初自己设定的什么了,反正来晚了,来的时候扉泉两个窝在花坛边上睡的昏天黑地,被哥哥们背回去了
*顺带一提,后来扉间因为没有跟老师报告就走了,吓得老师以为他丢了而挨训
*啊,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进班等,大概是班里太吵,又想在哥哥出现的一瞬间就看到他们吧

(6)
校园里有猫,三只,似乎是一家的,总是组团出现。
宇智波家的人天性爱猫,这大概和他们本身性格有很大关联。泉奈也不例外。
自从开学听说了学校里有猫后,泉奈身上就常备小鱼干。然而天不遂人愿,课上了一个多月,连根猫毛都没见着。
“太过分了!简直太过分了!”泉奈一叉子斩断餐盘里的香肠,断口干净利落,充分体现了他的气愤,“全校、新生、所有人!仿佛全世界都摸到猫了,只有我没有!”
“那你的运气还真是差到极点了。”千手扉间把餐盘挪到离泉奈远一点的地方,凉凉道,“我都遇见过四五次了。”
“——这不公平,连犬系的千手都比我吸引猫,这不正常。更何况我身上还有小鱼干。”泉奈咬着叉子沉思。
“你身上带着小鱼干,又不是你是小鱼干。猫哪里知道。”

(没了,我就想写扉间吐槽奈不是小鱼干。然而他不是小鱼干又怎样!我爱他!)

(7)
“你就这么不管不顾地离开,有没有想过你哥怎么办!有没有想过宇智波怎么办!有没有想过……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办!”
——有没有想过我失去了你怎么办。
(鬼知道我为什么想写这个,有前因后果但是我懒得打字了_(:з)∠)_
大概就是自我牺牲意识过度的奈决定用自己换斑吧……)

评论(2)

热度(30)